搜索
菜单

澳洲人最常吃的食物竟然致癌!每天多吃患癌概率或增加18%

By 今日悉尼· 2022年11月21日 01:04

转自公众号:今日悉尼sydtoday

火腿,作为澳洲的常见餐品,出场率很高。

但是,癌症协会发布的关于它的消息:引发了激烈讨论。

网友吵翻了天,怒斥癌症协会“瞎说”。知名主持人加入,连新州州长也发表了评论。

那么,经常吃到底健不健康?又该如何保持良好饮食?

一些小妙招,希望能帮助到你。

01  澳洲人最常吃的食物竟致癌!每天吃患癌概率增加18%

火腿,是澳人餐桌上非常常见的食物。

因为容易制作,家长们在给孩子们准备午餐的时候,也会做火腿三明治。

但澳洲癌症协会的一个消息,引发了轩然大波。

癌症协会向新州的很多学校发起了一个呼吁:

希望不要再让孩子们吃火腿三明治,会增加患癌的风险。

“每周吃超过700克(生重)的红肉会不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?或者说,每天每吃50克加工肉类,患肠癌的风险就会上升1.18倍?”

“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包括火腿、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列为第一类致癌物(已知可致癌),这意味着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加工肉制品会导致癌症。

吃加工肉类会增加患肠癌和胃癌的风险。红肉,如牛肉、羊肉和猪肉,已被列为2A类致癌物,这意味着它可能导致癌症。”

“要降低患癌风险,我们建议每天食用的牛肉、羊肉和猪肉的数量不要超过一份,或者每周吃3到4次,吃两份。”

“我们建议彻底停止食用加工肉类,或将食用量降到最低限度。加工肉类包括培根、火腿、香肠等。”

消息一出,引发了很多人的不满。

家长们表示,现在新州就是一个保姆州,天天教人育儿之道。

知名电台主持人Karl Stefanovic甚至也加入了辩论之中。

他直接批评了癌症协会,称他们的说法“荒谬至极”。

Stefanovic认为,孩子们吃什么,应该由自己决定。

最后,新州州长也发声:“我们都喜欢火腿、猪肉和培根,我认为这对孩子们很好。”

根据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的说法,吃这种处理过的肉和得癌症的几率是有直接联系的。

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,如果一个人每天多吃50克(2块培根大小)的加工肉的话,他患上肠癌的几率将提升18%!

   

02  高加工肉制品是隐形杀手,吃太多容易被多种癌症缠上!

火腿、培根的美味确实让人难以抵挡,但如果吃太多,风险也真实存在。

根据世界卫生组织,有证据表明,吃红肉与结直肠癌存在直接关联。

也有证据表明,它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存在关联。

根据独立学术组织全球疾病负担项目的最新估计,全球每年约有34000例癌症死亡是由于高加工肉类的饮食。

除此之外,根据塔夫茨大学和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,吃过多加工食品最多的男性患大肠癌的风险增加30%。

研究认为,含肉膳食,包括以香肠、熏肉、火腿等食物为特色的膳食对健康不利。

塔夫茨大学的另一项研究显示,饮食中含有较高的加工肉类,如汉堡,热狗,薯条和辣香肠会额外增加癌症风险,特别是对于结肠癌。

他们发现,最可能由于饮食不良导致的癌症类型是结肠直肠癌。

而最典型的饮食不良就是:进食过多的高度加工食品和红肉、进食不足的全谷物和乳制品。

   

03   如何保持健康,不被癌症盯上?

但要注意的是,完全不吃这些肉制品,并不一定可以阻止疾病的发展。

而放纵,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得癌症。

患癌的风险,要从多个方面考量。

纽约的Robert Wright医生表示,可能是各种因素同时触发了癌症。

尽管如此,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样重要。

一般来说,癌症治疗期间和之后,都会把平衡饮食当成优先事项。

少吃高加工类食品,多吃蔬菜水果和乳制品,改善饮食菜单,相对来说,可以降低患癌风险。

一些烹饪和饮食习惯,也可能影响饮食健康,比如喝热饮。

中国人爱喝热茶,爱吃烫火锅,甚至有的人还爱喝热开水。

但根据相关研究,高温度的饮料可能会增加饮用者患食道癌的风险。

研究显示,那些喜欢饮用温度高于60摄氏度热茶,且每天天摄入超过700毫升茶的人,和那些少喝茶,喝温度较低的人相比,患食道癌的风险高出90%。

这也并不意味着不能吃火锅、喝热茶,只是提醒大家,应该注意温度。

因此,在购买水果蔬菜时,要确保彻底清洁;

在烹饪时,避免过度烹调;

在饮食时,注意食物的温度,避免过烫。毕竟,太热的食物也会烫嘴啊!

今日结语

有句老话说得好:民以食为天。

对我们来说,吃是一件很大的事,但吃得不正确,往往容易让身体染上各类麻烦。

因此,均衡才是长久之道。

原文链接

相关阅读

身体总是小病不断?可能是这些东西吃错了!

人体 4 个最没用的地方,千万别小看

坚果好吃不能贪 5种情况不吃坚果

酸奶好还是牛奶好?每天要喝多少?

水果吃太多,会有什么后果?谁才是真正的水果之王?

FINAAAAL


注:凡新西兰中文先驱网引用、摘录或转自其他媒体的作品, 本网对其观点、真实性和知识产权恕不负责。新西兰中文先驱网致力于帮助文章传播,希望能够与作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。 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[email protected]

chineseherald.co.nz 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
(责编:charles)

chineseherald.co.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
相关新闻